【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75.jpg    

今天來到嘉義梅山的梅問屋 梅子元氣館

有古早超大型的釀梅間,介紹古時候的梅山興盛時期,

吃梅子的好處!?梅子DIY~重點是可以品嘗各式各樣的梅子!!

口渴了還有酸梅汁喝,有吃有玩有學習(寓教於樂),一起來逛逛吧!!

建議行程:橫山屏休閒園區賞金針花海午餐梅山公園梅問屋梅子元氣館三分熟臭豆腐豆花返鄉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01.jpg  

梅子元氣館,外觀非常的可愛,是粉紅色系,

就像是來到外國的莊園一樣,很有氣質的一個房子(奇怪的形容)XD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02.jpg  

▼不要客氣,就直接沿著右邊的參觀入口,進入梅山的時光隧道。

這邊是”問梅亭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03.jpg  

▼外頭可愛的綠色梅子就是幸運物啦,超級可愛的。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04.jpg  

▼在入口可以先索取簡章,然後左邊有一個地圖簡介,

整個觀光工廠是以ㄇ字型來導覽的,如果需要導覽可以請洽櫃檯服務人員(不用收費)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06.jpg  

▼在這邊先蓋個章做紀念吧!!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07.jpg  

【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時光走廊】時光走廊,有著以前的梅山及現在的梅山比較圖。

黑白色的照片,裡頭的場景不再,可以看到梅山人的記憶。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74.jpg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原本是一間梅子代工廠,也是梅山最後一間離開台灣的工廠,

不過現在又回來以創新的方式改變傳統技術,變成科技化的觀光工廠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08.jpg  

▼這個古井,是民國五十六年開挖的,井深約十五公尺。

本來我還以為應該是假的..沒想到..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09.jpg  

▼媽阿!!真的是古井,幻想片看太多,實在不敢多瞧古井幾眼..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10.jpg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11.jpg  

▼這邊有一區可以直接看到節目的介紹:發現新台灣。

▼梅子裡面如果經過高溫處理之後,會產生一個”姆美芙拉爾“的成分。

經過驗證之後,這種成分可以加速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等等的..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12.jpg  

▼酸鹼性食物大不同: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15.jpg

酸性食物吃多了血液色澤加深、流動速度緩慢等等..

鹼性食物含鈣量最多

但是不是以舌頭的觸感來判定,還是要由科學的來才準確哦。

 

▼民國六十年,用來包裝梅子的木箱子。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16.jpg  

▼以前上物理課看到的,電子化前 最精密的天平及砝碼。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19.jpg  

▼再這邊可以和小朋友一起閱讀這些文字,一邊訓練小朋友認字跟認知的能力。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18.jpg  

太陽旗便當的故事

孕婦為什麼喜歡吃酸梅

望梅止渴的由來

梅雨的由來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第一支內銷的產品,就是梅精【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20.jpg  

▼現在外頭賣的梅子,為了增加產量會加入一些對身體不好的東西: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21.jpg  

色素.漂白保色劑.糖精.糖蜜素.防腐劑

 

梅子產業文化區

▼各國的梅子大不同介紹,中國的介紹~甜蜜的餞別,所以都是以糖漬的方式製作。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23.jpg  

日本大部分是為了配飯,所以鹹度比較高,大多以”鹽”漬法。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24.jpg  

台灣的傳統作法:運用糖漬,再用拌攪的方式吸收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25.jpg  

▼東南亞:也是以中式糖漬為主。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26.jpg  

▼以前看到這個,也是梅山的一個景觀地標,告訴梅山人~到家了。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27.jpg  
醃梅池參觀廊道

▼醃梅池有多深(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回正題:400x260x300公分..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29.jpg  

▼一格格就像小房間一樣的深,很難以想像以前大家都在裡面做梅子。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31.jpg  

▼以前最興旺的有五十幾池滿滿都是梅子。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28.jpg  

現代化生產線-調味生產區-】在這邊可以直接看到梅子的製程哦。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32.jpg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33.jpg  

▼還有超大間像玻璃屋的日曬屋,整個看起來可以吃好久(誤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36.jpg  

《天然日光浴》梅子和太陽的奧秘:殺菌、防腐、香氣。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37.jpg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38.jpg  

▼去籽和烤梅。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39.jpg  

▼包裝區。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40.jpg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41.jpg

▼貼標區。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42.jpg  

▼這裡還有一台以前在用的青梅自動清洗分級機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43.jpg  

▼必拍照的場景,充滿日式風格的地方,一定要拍。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44.jpg  

▼再這邊還可以cosplay一下,戴上斗笠,穿上花布衫,來個曬梅體驗(相機準備好)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47.jpg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45.jpg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46.jpg  

▼接著一定要去洗手間洗一下手,因為等一下要大開吃戒了(誤)~裡面有哺乳室哦,媽媽可以安心在這邊哺乳^^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48.jpg      

▼【DIY教室】只要兩個人就可以開課囉~DIY費用以大小瓶區分”小瓶130~大瓶200″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50.jpg    

去籽→裝罐(糖漿/砂糖)→包裝,完成。

大家可以選份量,都是一盒盒的。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61.jpg  

材料共有:梅子一盒,糖漿,砂糖,去籽機,罐子。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64.jpg  

其實我沒有做DIY,只是借來拍照><” 首先,先把酸梅放入機器中,往下一壓,就去籽了。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62.jpg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63.jpg  

然後進行裝罐,標上日期,完成。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60.jpg  

▼【元氣銷售區】重頭戲【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阿(剛剛都洗好手了)。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65.jpg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71.jpg  

每張桌子上都有試吃品可以吃,讓你吃免驚的。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66.jpg  

跟梅子樹拍照(小龍人咧~

综合花樣袋,超可愛的,超想買>”<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51.jpg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52.jpg  

如果有看完影片,就會知道燒梅是必吃的,有點意外,吃起來不會死鹹,

也沒有任何燒焦的味道,就是很單純的梅子的香氣,酸V酸V~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55.jpg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56.jpg  

就這樣我也不知不覺吃了五六顆梅子,感覺口有點渴。

旁邊還有酸梅湯可以喝耶~完全有吃有玩,真的很棒!!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53.jpg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54.jpg  

以前的梅山曾經興盛過,也歷經過大家樂的那個年代,

除了過年以外都要上班,卻因為大家樂的變得生活糜爛,

最終還是因為同行競爭,大家幾乎都把戰場轉移到大陸,

讓台灣企業越來越少,價格戰也越來越難打..

但是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在日本打下了一片天之後,

依然是不忘本的回台灣,重新把工廠開起來,讓大家見證,

台灣人的用心,努力,打拼。

 

參觀資訊: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527號

免費服務專線:0800-606060

開館時間:8:00-18:00 全年無休,免費入園

網站:http://plummyume.com.tw/index.aspx

國道1號交通路線:

大林交流道下/往大林 → 沿162道往梅山方向前進 → 約20分鐘抵達梅子元氣館

國道3號交通路線:

梅山交流道出口下 → 往梅山方向前進約7分鐘 → 沿中山路直行 → 抵達梅子元氣館

🆅 歡迎動動手加入小腹婆專屬社群,專屬連結 ↓↓↓

【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
【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
【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

其他嘉義景點

複製 -IMG_7760.JPG  橫山屏休閒園區 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72號 遊玩時間:約60分鐘。

封面 卡普秀膠囊時空膠囊觀光工廠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工業區成功五街3號 遊玩時間:約60分鐘。

 

嘉義景點 137   菁埔社區貓世界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菁埔138號   遊玩時間:約20分鐘。

 

嘉義熊大庄011.jpg  熊大庄     地址:民雄鄉頭橋工業區工業二路17號  遊玩時間:約60分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繼續閱讀文章: 【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 【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 【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 【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 【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 【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 【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 【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 【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
2 comments Add your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