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


金針花首圖.jpg  

不用去台東就可以看到大爆發的金針花海耶,

滿山坡,滿滿整個平地都是,放入眼底幾乎都是黃色星星閃爍的畫面(疑),

就在交流道旁邊,交通超級方便,平日也一定要請假去追花!!!

嘉義橫山屏休閒園區,美不勝收,快用相機跟眼睛記錄下這美好的一刻!

建議行程:橫山屏休閒園區午餐梅山公園梅問屋梅子元氣館三分熟臭豆腐豆花返鄉

可參考詳細網址:【嘉義旅遊安排】金針花海一日遊懶人包行程推薦(嘉義梅山吃喝玩樂好好玩!!) 

 

金針花又稱為母親花,也是忘憂草的一種,也叫做萱草。

萱草象徵孩子對母親的親情,詩曰:「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即指萱草,

在華人世界中視其為母親花,相對於歐美採用的康乃馨。

 

▼今天來到最近嘉義最夯的一個景點,橫山屏休閒園區(交流道旁)。

直接路邊停車,請大家記得切勿並排停車,在路邊請減慢車速,注意安全。

IMG_7590.JPG  

▼停妥車之後我們就來到了一個不甚起眼的拱門,從這邊進入。

IMG_7595.JPG  

金針花海節:5/1~6/30 梅山鎮安宮橫山屏休閒園區。

IMG_7597.JPG  

▼拍攝日期:104/05/11,今天是平日,可是人卻異常的好多!

IMG_7598.JPG  

▼這張照片是到此一遊的紀念照XD 可以參考地圖

往左邊走直奔金針花海,右邊則要走個小小的坡道。

IMG_7776.JPG  

IMG_7600.JPG  

▼大家幾乎都全家出來,反正這邊不用搭很遠的車程跑到台東,

也不用門票,必來的啊!!

IMG_7602.JPG  

▼大家幾乎人手一機,希望捕獲最美的一張照片。

IMG_7603.JPG  

▼步道幾乎被金針花蓋滿了,超級滿!!

IMG_7607.JPG  

▼滿滿的金針花讓人無法自拔,一定要停下來拍張照。

IMG_7619.JPG  

金針花可以吃嗎

IMG_7622.JPG  

IMG_7625.JPG  

答案(參考農業知識入口網):

【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已開花的金針仍然可以食用,但市場不會有這樣的產品。

原因如下:

1.金針採收的是一日花(即隔一日會開花的花蕾),因為還未開花,所以採收操作方便,也沒有沾染花粉的問題。

相反的,若花開才採收,不但採摘等操作不方便,花朵放入採收袋後容易受擠壓而變形軟爛,根本無法再加工。

2.另外,以花蕾形式來採收,當進行加工時花苞不會開裂,而讓金針花內的多醣等營養成份流失,成品的口感較佳;

若是開花的金針,無法加工,且綻開的花朵也讓重要的養份流失,不具價值。

所以,金針花開花的確還是可以吃的唷

▼光是這一小個區塊幾乎就拍了快20分鐘,太好拍了,我們才兩個人,

如果全家人一定要拍更多張阿!!!

IMG_7627.JPG  

IMG_7638.JPG

▼綻放的金針花兒,就像星星一樣。

IMG_7639.JPG

IMG_7666.JPG  

▼跟小腹婆一起去賞金針花吧!!現在大爆發!!!

IMG_7661.JPG  

▼就算賞花,大家依然有不同的心思(竊笑)。

IMG_7678.JPG  

▼橫山屏休閒園區,草地上一點一點的黃花,就像星星一樣閃爍。

IMG_7705.JPG  

IMG_7711.JPG  

▼如果覺得有點膩了,旁邊還有森林區可以逛逛。

IMG_7690.JPG  

▼大自然的美,來這邊大家一定要整圈逛完。

IMG_7695.JPG  

IMG_7694.JPG  

▼接著在往內走,會看到滿滿整山坡都是金針花~

IMG_7714.JPG  

▼走上橋去拍更是美。

IMG_7715.JPG  

▼滿滿的~黃色金針花!!!!

IMG_7722.JPG  

IMG_7726.JPG  

▼最後還有一個最熱門的步道,左右邊都開花了,大爆滿啊!!

IMG_7735.JPG  

▼不過..請大家拍照的時候誤入花叢阿~>"< 請利用開放步道。

IMG_7756.JPG  

▼金針花真的非常的美,美不勝收,整個相機都餵飽了!!

IMG_7760.JPG

IMG_7763.JPG

IMG_7768.JPG

複製 -IMG_7760.JPG  

▼回程在往下走,就會經過鎮安宮。

IMG_7771.JPG

IMG_7772.JPG  
雙手合十,希望大家都可以看到美麗的金針花海,大家都可以幸福。

趕緊一起去追金針花吧!!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72號

電話:05 262 1135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MeiShanYuXuGong

開車前往:

南二高下梅山交流道,轉東往梅山方向的162縣道,約1.4K接台3省道,續直行約0.5K,

至台3省道266.9K處左轉100公尺即至橫山屏休閒園區。由交流道下至園區路口2K或5分鐘車程。

🆅 歡迎動動手加入小腹婆專屬社群,專屬連結 ↓↓↓

【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
【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
【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

其他嘉義景點:

封面 卡普秀膠囊時空膠囊觀光工廠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工業區成功五街3號 遊玩時間:約60分鐘。

 

嘉義景點 137   菁埔社區貓世界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菁埔138號   遊玩時間:約20分鐘。

 

嘉義熊大庄011.jpg  熊大庄     地址:民雄鄉頭橋工業區工業二路17號  遊玩時間:約60分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繼續閱讀文章: 【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 【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 【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 【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 【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 【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 【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 【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 【嘉義景點】大爆發的金針花海,橫山屏休閒園區/免門票(交流道旁),無死角的美麗。
9 comments Add yours
  1. 謝謝小腹婆介紹這個私房景點!! 好美的金針花 ^__^

  2. 好美喔!!而且不用開車去到台東,真的輕鬆很多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