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


IMG_3877 

媽!同學把我的筆插在桌上,竟然沒壞!」..超強的鋼筆[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德國鋼頭[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

高雄在地擁有60年製筆經驗的「SKB文明鋼筆」在文具展

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爸媽的時代,拿著耀眼的鋼筆,

現場直接試寫,還有邀請到鋼筆藝術魔法師:韓玉青 老師

教導小朋友正確的握筆姿勢,如何拿鋼筆,拿鋼筆的優缺點

運用鋼筆的獨特墨跡畫出一幅凱旋門,用鋼筆寫毛筆字!!

[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真的是太神了~


[認識SKB文明鋼筆] SKB文明鋼筆 / 精品筆 / 鋼筆

IMG_3629 

[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早期以 文明書局起家,銷售毛筆文具紙張。

[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1955年 成立文明鋼筆股份有限公司

[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1959年 推出第一支以S.K.B為品牌自由生產的830型鋼筆

[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1973年 研發出202香水藍桿造型原子筆

[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1976年 開始了彩色筆的研發。

SKB文明鋼筆:擁有60年的製筆經驗、台灣製造、採用德國原裝鋼筆尖

IMG_3642 


[SKB文明鋼筆書寫體驗會] 紀錄於104.7.30/高雄巨蛋

今天很榮幸受邀到國內知名鋼筆的活動:SKB文明鋼筆

[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從小,我媽都會跟我說她小時候拿到了第一隻鋼筆,

很開心的帶去學校寫,調皮的同學竟然把筆拿去直接插在桌上,

她難過的覺得鋼筆一定壞了,拔起來竟然還可以寫!!!

鋼筆在我們的記憶裡,有著一段段不同的回憶,是吧!

IMG_4127 

IMG_4119 

【SKB文明鋼筆文明小學堂】 開課囉!

IMG_3622 

SKB文明鋼筆文具展裡頭很明顯,整個就是把60~70年代的教室給搬過來了,

很多人都停下來駐足,為了不只是教室的特別,而是櫥窗裡頭那一隻隻閃亮的鋼筆。

IMG_3627 

接著我們就進入一系列的簡單的介紹,聽的心癢癢的(好想要每隻都入手)

以前文明鋼筆在高雄的映象,比對於現在車水馬龍的高雄,完全無法連結在一起。

歷史的變化,鋼筆隨著時代的變遷,依然轉變成更多款不同經典版。

簡單的故事介紹後,直接讓我們體驗這次的這幾款特殊筆。

IMG_3714 

IMG_3661 

RS-308N黃銅鋼筆】:全黃銅打造、圓融內斂的外型設計、筆身刻字呈現獨特質感。

黃銅原素材筆身:德國原裝雙色尖、經典風曲線筆夾、吸墨器卡式兩用

IMG_3719 

IMG_3668 

黃銅的顏色感覺比較樸實,比金的還內斂很多,

而且整支握起來很好寫。

IMG_3646 

鋼筆的銳利筆頭,從裡到外都是黃銅款的,在展場就可以看到他的組合。

看看那特殊的菱角,每個角度都非常的美,今天黃銅版完全就吸引全場的目光了。

 

JH-60尊爵系列檯筆】:手工打造、精選上等胡桃原木、不倒翁特色筆座、飾品級精緻鍍厚金

IMG_3645 

不倒翁造型的筆座,木質的筆身,連筆座都有特殊造型,這款更是突顯身分地位。

IMG_3734 

民歌四十限量精品筆】RS-309鋼珠筆,向台灣的民歌致意款。

設計靈感來自1960台灣熱門暢銷的22型鋼筆,線條優美,簡約典雅。

民歌40banner 

IMG_3764 

台灣製造,整體工法已鋁質霧面陽極上色處理,不易掉色與輕量化。

Noti系列:鋼筆】獨特短筆夾設計、裝入各色墨水管的樂趣

IMG_3705 

科技陽極鋁合金透明輕量化筆桿滑板風優雅筆夾德國原裝鋼筆尖

鋼筆的鋼頭真的非常的美,每一隻都像藝術品一樣。

IMG_3663 

Noti系列:鋼珠筆

另外還有一款玩色鋼珠筆:這款的鋼筆非常的打動年輕族群,還可以依各自的喜好搭配膠帶

而且這款還可以免費烙印上各自的名字和LOGO,不用貼姓名貼,直接就印在鋼筆身上。

IMG_3738 

IMG_3638 

這款顏色也非常多種,很適合來作畫。


SKB 文明鋼筆,文明小教室

IMG_3697 

今天第一次碰到這麼多款的鋼筆系列,完全就是大開眼界,

[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接著我們要進入另外一個單元,邀請到鋼筆藝術魔法師韓玉青 老師

在現場教導我們如何用鋼筆作畫。

IMG_3701 

[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對於天天在滑手機的我們,如果不是要簽名或者寫報告,

不然根本就不會用到筆阿~~~ 不過也因此讓我們對於”寫字”的這個觀念越來越退化,

甚至一個個字寫的比一個還醜。

 IMG_3788 

韓玉青 老師,循序漸進的教導我們,先從如何正確拿筆。

常常總有人說:這支鋼筆不好寫,要拿某個角度才寫的出來耶~

[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不是鋼筆不好寫,而是我們拿筆的姿勢錯誤了。

IMG_3843

正確拿筆的姿勢,需要由食指、中指、拇指三指力度均等去控制鋼筆,

讓手指放輕鬆,秘訣就是慢慢寫,寫越多就能越能掌握拿筆的訣竅。

IMG_3803 

為什麼要用鋼筆不用原子筆呢?

[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一隻好的筆,也代表著身分地位,如果一個大老板拿出原子筆感覺就有點落差了。

[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原子筆的墨跡鋼筆細緻的墨跡大大不同,當場就馬上拿出來畫。

以劃圈的方式來比較,就可以感覺的出來德國原裝鋼筆尖,寫出來的銳利美感。

IMG_3813 

第一堂課,就先用鋼筆來模擬毛筆字,用寫毛筆字的方法來操控鋼筆,

一開始還滿不順手的,不過記住老師的秘訣:慢慢寫。

整個心靈真的也放慢了起來,整個展場的氣氛漸漸感覺也變的不一樣。

原本是感覺吵雜,可是透過慢慢寫,把心投入在寫字的這個動作裡頭,

真的也很紓壓耶。

IMG_3819 

接著第二堂課,老師教導我們繪製凱旋門,看老師畫完全就是在欣賞藝術。

影片:老師一邊畫一邊教學,看老師寫字也是一種享受阿。

IMG_3900 

[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小腹婆碎碎念:

從小大到都不知道,原來我拿筆的姿勢是大錯誤,我也常常直接怪罪到鋼筆身上[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

今天上過課之後,慢慢寫,竟然就真的慢慢可以掌握住鋼筆的順暢,

和一般用原子筆寫出來的線條流順感差很多,而且整個爽度大加分阿!!

也感謝 韓玉青老師(超級文青代表),讓我們體會到慢藝術的優雅。


Noti多彩透明鋼筆 – 免費刻字



IMG_3756 

SKB 文明鋼筆

完成我們的課程,時間竟然過的飛快,愉快的時光阿~

 帶著SKB文明鋼筆提供的新款Noti多彩透明鋼筆,就可以去櫃檯免費刻字

IMG_3937 

IMG_3940 

 



SKB 文明鋼筆

❤ SKB 文明鋼筆 ❤ 現場幫小腹婆刻上美麗的字體:fupoblog。超級精細的,今天還在漢神巨蛋唷 :))鋼筆真的太美了~讓它變成獨一無二,這個會有人想要嗎^_^

Posted by 小腹婆大世界 on 2015年8月1日

 不一會兒,小腹婆的Fupoblog個人獨特的鋼筆就出爐了,

是不是超級可愛的呢!!!!~完全就是讓人愛不釋手。

IMG_3967 

IMG_3958 

從小到大,每次寫作業都覺得手很痠,沒有想過是用筆姿勢錯誤,

所以讓寫字變的很痛苦,非常的感謝 SKB文明鋼筆,

豐富的一課,讓我覺得寫字竟然也可以紓壓

[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轉換了一個心境,鋼筆竟然還可以拿來當繪圖工具。

一隻好的筆,可以帶領我們穿越時光,回到以前慢活社會的生活,享受這慢活小確幸。

多款選擇的鋼筆筆款,年年推成出新,SKB文明鋼筆真的很用心。

不要想著贏,要想不能輸 By SKB。

IMG_3932 

店家資訊:SKB 文明鋼筆 鋼筆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53號

服務電話:TEL:(07)5218271-4   FAX:(07)5218275

客服訂貨專線:0800-713888

網站:http://www.skb.com.tw/

粉絲團網址:https://goo.gl/xqNTyG


 活動地點:高雄巨蛋 (1號大門口旁-攤位編號102號)

日期:2015年07月31日(五)至08月1日(一) 【10:00~18:00】(六日)為【10:00~20:00】 鋼

鋼筆書寫體驗會時間:7/31(五) 下午2:2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繼續閱讀文章: [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 [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 [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 [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 [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 [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 [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 [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 [高雄展覽|文具展]在地 SKB文明鋼筆,帶領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最純樸的年代(精品筆/鋼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