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親子DIY】太陽堂,太陽餅文化館,自己手做太陽餅,專屬自己的俏皮太陽餅,台中親子遊,親子DIY。


  首圖 

太陽堂文化館(太陽堂),不僅可以買到台中知名的太陽餅之外,

還可以直接DIY,把自己做的,專屬自己的獨特太陽餅帶回家呢,

DIY還有可愛的影片互動,讓小朋友完全不無聊!

有吃有喝,又有得玩(預約制度,時間約90分鐘)

 

▼今天來到台中的太陽堂老店,跟我ㄧ起進去逛逛看太陽餅文化館吧!

 PROTEST 419 

▼還有可愛廚師熊跟太陽餅熊耶~

PROTEST 418 

PROTEST 416 

▼太陽堂裡面服務的人員頗多的,都還滿親切的叫我趕快吃(我當然不會客氣)..

PROTEST 420

PROTEST 421  

▼櫃檯的太陽餅任你吃,吃不夠還可以請他再補(錯誤示範..

櫃檯的太陽餅還有用蓋子蓋著,不用怕吃到沙子。

PROTEST 424 

PROTEST 430 

▼一樓販賣的品項非常的多,不過今天最吸引我的當然還是做專屬自己的太陽餅囉。

PROTEST 689

PROTEST 676 

那就直接跟著上去二樓準備體驗太陽餅DIY囉,這個都是要提前先預約的唷。

▼二樓的位子很寬敞,每桌都可以坐三個人,絲毫不會覺得擁擠。

PROTEST 459

PROTEST 435 

▼旁邊的布幕有著很多太陽餅、太陽堂的故事。

到底糕餅跟諸葛孔明有什麼關係呢?

很多小故事可以在這邊看,趁大家還沒到期的時候小腹婆就自己逛逛。

PROTEST 440 

▼這邊是大台的三層烤箱耶(哇),整體環境雖然是做吃的,可是非常的乾淨。

PROTEST 456 

整個太陽餅文化館的體驗順序,轉貼官網的圖:

cakediy_time  那就跟著小腹婆開始進入介紹囉:

▼【太陽堂創業歷史簡介

等到大家就定位之後,就先講解太陽堂的故事,

搭配有獎徵答,大家都搶著回答呢!!!!

PROTEST 482 

PROTEST 498 

▼【太陽餅製作過程介紹

PROTEST 515 

PROTEST 518 

好囉,接著太陽堂的太陽餅師傅就出來囉,這個師傅雖然年輕雖輕,

可是卻已經有考上乙級烘焙證照【台中親子DIY】太陽堂,太陽餅文化館,自己手做太陽餅,專屬自己的俏皮太陽餅,台中親子遊,親子DIY。~師傅超級親切的【台中親子DIY】太陽堂,太陽餅文化館,自己手做太陽餅,專屬自己的俏皮太陽餅,台中親子遊,親子DIY。!!不曉得結婚了沒有(唉唷~

PROTEST 438 

介紹一下太陽餅的成分:麵粉、酥油、麥芽糖

想當然爾如果要從頭開始做麵糰那些一定很麻煩,

所以太陽堂很棒,就直接幫我們用好了~

裡頭有 油皮麵糰、油酥麵糰及麥芽糖餡。在一開始會介紹這幾樣東西的特性,還有怎麼做的。

油酥是沒有筋性的,所以直接撥分離了呢!

PROTEST 537 

▼【領軍動手做太陽餅囉

步驟為:

1.先把油皮滾圓,油皮壓成手掌心大小。

PROTEST 535 
 
2.把油酥麵團也滾圓,不可以滾太久,因為手會產生手溫。

 放入油皮裡面,包在一起。

PROTEST 547  

3.再把它滾成手掌大小,拉長與手掌同大就好了。

PROTEST 576 

  哇哇,太粗魯拉破了怎麼辦,不用擔心,讓專業的來..(跟師傅求救)

PROTEST 572 

PROTEST 628 

4.接著把他由上往下慢慢捲起來,捲的越細,層次就越多哦(好吃秘訣)

PROTEST 581 

PROTEST 582 

5.運用手刀,把它分開,這樣就有兩份囉。 

PROTEST 589 

6.把其中一份滾圓,包入麥芽,以虎口的方式旋轉把餡料網內壓。

PROTEST 601 

PROTEST 609 PROTEST 617

PROTEST 624 

7.接著就把麵糰輕壓成圓形,這時候就可以運用粉紅麵團及咖啡麵團作造型囉。

 猜猜我們做的是哪幾個卡通人物呢?

PROTEST 652 

PROTEST 665 

進入洞房-進烤箱就搭乘太陽餅師傅的專車進入烤箱囉。

PROTEST 671 

▼【太陽餅發展歷史及解說】看動畫:天狗吞日製餅驅逐

配合著有趣的動畫,讓小朋友看的津津有味,

當然認真看的小朋友,就有機會從有獎徵答裡面得到禮物囉。

PROTEST 695 

▼【餅拳】類似海帶拳的方式,讓小朋友上台參予抽童書。 

PROTEST 734 

▼【迎接太陽餅出爐】專屬於自己的太陽餅出爐囉,大家做的都好可愛~~

PROTEST 713 

老師做的,完全師傅來著,做出來就是不一樣。

PROTEST 721 

我們大家做的,也真的是很可愛,非常的有成就感啊!!

 

整體體來說,90分鐘的課程滿有趣的,中間還穿插了小活動

讓大朋友小朋友都不會絕得無聊,中間還有故事影片,

讓大家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認識太陽餅,為什麼會叫太陽餅。

到了台灣台中,就要去自己做一份專屬的太陽餅唷。

 

預約DIY資訊:

店家名稱:太陽堂老店食品

地址:台中市中區自由路2段25號

電話:04-22200012

營業時間:AM8:00~PM22:30(預約時間會於電話裡告知)

網站:http://www.sunbooth.com.tw/index.aspx

粉絲團:fb圖片店名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繼續閱讀文章: 【台中親子DIY】太陽堂,太陽餅文化館,自己手做太陽餅,專屬自己的俏皮太陽餅,台中親子遊,親子DIY。【台中親子DIY】太陽堂,太陽餅文化館,自己手做太陽餅,專屬自己的俏皮太陽餅,台中親子遊,親子DIY。 【台中親子DIY】太陽堂,太陽餅文化館,自己手做太陽餅,專屬自己的俏皮太陽餅,台中親子遊,親子DIY。【台中親子DIY】太陽堂,太陽餅文化館,自己手做太陽餅,專屬自己的俏皮太陽餅,台中親子遊,親子DIY。 【台中親子DIY】太陽堂,太陽餅文化館,自己手做太陽餅,專屬自己的俏皮太陽餅,台中親子遊,親子DIY。【台中親子DIY】太陽堂,太陽餅文化館,自己手做太陽餅,專屬自己的俏皮太陽餅,台中親子遊,親子DIY。 【台中親子DIY】太陽堂,太陽餅文化館,自己手做太陽餅,專屬自己的俏皮太陽餅,台中親子遊,親子DIY。【台中親子DIY】太陽堂,太陽餅文化館,自己手做太陽餅,專屬自己的俏皮太陽餅,台中親子遊,親子DIY。 【台中親子DIY】太陽堂,太陽餅文化館,自己手做太陽餅,專屬自己的俏皮太陽餅,台中親子遊,親子DIY。【台中親子DIY】太陽堂,太陽餅文化館,自己手做太陽餅,專屬自己的俏皮太陽餅,台中親子遊,親子DIY。 【台中親子DIY】太陽堂,太陽餅文化館,自己手做太陽餅,專屬自己的俏皮太陽餅,台中親子遊,親子DIY。【台中親子DIY】太陽堂,太陽餅文化館,自己手做太陽餅,專屬自己的俏皮太陽餅,台中親子遊,親子DIY。 【台中親子DIY】太陽堂,太陽餅文化館,自己手做太陽餅,專屬自己的俏皮太陽餅,台中親子遊,親子DIY。【台中親子DIY】太陽堂,太陽餅文化館,自己手做太陽餅,專屬自己的俏皮太陽餅,台中親子遊,親子DIY。 【台中親子DIY】太陽堂,太陽餅文化館,自己手做太陽餅,專屬自己的俏皮太陽餅,台中親子遊,親子DIY。【台中親子DIY】太陽堂,太陽餅文化館,自己手做太陽餅,專屬自己的俏皮太陽餅,台中親子遊,親子DIY。 【台中親子DIY】太陽堂,太陽餅文化館,自己手做太陽餅,專屬自己的俏皮太陽餅,台中親子遊,親子DIY。
2 comments Add yours
  1. 好有趣的親子課程..題外話..我超愛吃太陽堂的太陽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