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


IMG_0105

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

原之燒餅有兩間,一間是早上的「原之燒餅。魚羹」,下午的則是斗苑路上的「原之燒餅」,原之燒餅。魚羹是一間早上早起不一定買的到,買到還要怕上班遲到的好吃早餐,原之燒餅也是放學後補習前的現做點心,一塊塊半煎炸金黃的圓餅陪伴北斗人,一咬下先感覺到那外皮一層層薄酥還有點脆口的外衣,裏頭則是帶著點胡椒香氣的高麗菜內餡,脆口美味,吃一塊剛剛好,早上再配一碗魚羹,一整個早上體力足夠拉,高麗菜餅不只是高麗菜表,還是回憶的味道。

🆅 歡迎動動手加入小腹婆專屬社群,專屬連結 ↓↓↓

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
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
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

彰化相關景點:

彰化景點:鹿港一日遊

彰化景點:烤蚵吃到飽玩水

彰化景點:彰化市一日遊

彰化景點:溪湖一日遊

彰化景點:唯美風力發電場

彰化景點:晨荷精品旅館粉紅城堡

苗栗苑裡景點》灣麗親子公園,第一座在地農業主題特色公園!樹屋遊戲區.斗笠攀爬網.天空隧道.戲沙區,放風小孩的新景點苗栗苑裡景點》灣麗親子公園,第一座在地農業主題特色公園!樹屋遊戲區.斗笠攀爬網.天空隧道.戲沙區,放風小孩的新景點苗栗苑裡景點》灣麗親子公園,第一座在地農業主題特色公園!樹屋遊戲區.斗笠攀爬網.天空隧道.戲沙區,放風小孩的新景點苗栗苑裡景點》灣麗親子公園,第一座在地農業主題特色公園!樹屋遊戲區.斗笠攀爬網.天空隧道.戲沙區,放風小孩的新景點

<歡迎加入小腹婆粉絲團.社團>

<最新親子旅遊資訊不漏接>

 IMG_0094

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

  •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復興路276-318號
  • 營業時間:7:00~10:00,15:00~18:00 周一公休

位於寶雅正對面有一間賣得很久很久的老店了,應該是在地人才知道!!

其實之前店面不在這邊,而是在北斗的小菜市場裡頭,以前為了吃這間..

冒著上班會遲到的風險,貪吃鬼的我依然是要排隊!!!給他排下去!!!!(對於吃我才有這種魄力><)

 

IMG_0096 

出爐時間不一定,不過很快 ( 很快出爐+ 很快就賣光 ),在現場就可以看到現包現煎。

IMG_0101

IMG_0097 

在北斗有兩間店,一間是哥哥開的,一間則是弟弟開的,位於寶雅對面的這間從早上賣到下午,

而另外一間只有賣下午時間。(寶雅對面這間才有賣魚羹哦!!!)

IMG_0114 

IMG_0112

店裡頭沒什麼裝潢,不過裏頭的毛筆字都寫得很有特色,我一邊吃著燒餅一邊慢慢研究XD

IMG_0100 

一大鍋的魚羹則是限量的,料非常的多,老闆給料給得很大方。

上班前來一塊餅+魚羹,吃完非常有飽足感,一整個早上體力都補足了!!

IMG_0102 

IMG_0105

老闆在右邊包著燒餅,老闆娘則是一個個在幫燒餅翻身,翻到兩面都呈現美麗的金黃色之後才會起鍋。

IMG_0129 

獨特的雙人下午茶,兩塊燒餅+一碗魚羹=我跟小龍的下午茶,這樣剛剛好。

IMG_0131 

燒餅一定要趁熱吃,享受那剛炸起來的外酥內軟嫩,單吃麵衣就很好吃了。

看看這燒餅炸的多美麗~金黃色的外衣。

IMG_0138 

第一次吃建議先吃原味,不過這種燒餅菜多於肉,對於愛吃肉的我吸引力比較小,

感覺高麗菜燒餅這樣的搭配比較不容易膩口,而且裏頭還有著濃郁的胡椒香。

IMG_0142 

真的非常的燙手,冒著生命危險在吃燒餅阿(誤)..裏頭有著高麗菜、紅蘿蔔絲、肉末等等,

有種像在吃煎的高麗菜包一樣,不過燒餅裏頭很多汁阿!!

IMG_0144  

也可以淋一點辣醬,些微的甜辣滋味,我每次都一定會加辣。

IMG_0118 

接著也不能錯過一定要配一碗魚羹,這可是冬天的美味組合,不僅好吃又有飽足感。

IMG_0123 

整個湯頭喝起來偏甜,滿滿的高麗菜、魚羹,老闆給料給得很大氣。

IMG_0126 

幾乎一整碗都是料了呢,魚羹吃起來有點像平常吃花枝羹的口感(不過沒那麼Q),

也是帶著胡椒香氣的湯頭,高麗菜的鮮甜味已經融入湯裡頭了,讓人估溜估溜就喝光了。

IMG_0110 

不過最近原物料喊漲,燒餅從10元漲到15元了(痛哭…)

IMG_0209 

北斗美食:「原之燒餅」

  •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斗苑路一段33號
  • 營業時間:15:00~18:00

北斗有兩間店面,一間則是在南星醫院正對面,這間則沒有賣肉羹,

一個是哥哥一個是弟弟,不過我分不太出來誰是誰呢。

IMG_0211 

IMG_0213

兩間一樣都是現包現煎,讓客人拿到手的時候絕對是燙的。

我有一個疑問是..兩邊的口味一樣嗎? 我在同個下午跑了兩間各買了一塊來吃,感覺差異不大。

兩邊的人潮都不少,如果來到彰化北斗,也要品嘗看看在地人的特別早餐組合+下午茶唷。

 

原之燒餅。魚羹 (上午.下午)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復興路276-318號

營業時間:7:00~10:00,15:00~18:00 周一公休

 

原之燒餅(下午)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斗苑路一段33號

營業時間:15:00~18:0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繼續閱讀文章: 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 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 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 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 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 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 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 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 彰化北斗美食》原之燒餅.魚羹:40年高麗菜餅老店,兩個店址,早上下班都有賣,一個15元,再點個魚羹還要加辣~
2 comments Add your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