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


首圖 

騎馬的好處多多(馬術SPA【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騎馬10分鐘相當於全身按摩10萬次,

宜蘭三星有一個隱藏版景點,可以近距離接觸駿馬(大小朋友都適合)

不僅僅單純的騎乘,以認識馬開始循序漸進,

最後竟然可以站在馬上奔馳(超酷),宜蘭好好玩大洲馬場,去過了嗎?

 

鈞和旅行社「騎馬打仗部落客踩線團」詳細行程參考。

IMG_4812 

IMG_4813 

今天參加鈞和旅行社的團體一起來踩線

第二站來到大洲馬場,三星知名的馬術訓練中心,

在這邊可以受到詳細的騎馬、認識馬、幫馬洗臉、餵馬

認識馬的情緒(跟狗狗不一樣唷【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與馬相處,騎乘方法。

一開始對馬場的刻板印象,會覺得馬場應該會臭臭的有異味,

可是在大洲馬場完全沒有那種動物的味道

天天清掃整理,大洲馬場真的跌破眼鏡的乾淨,讓人不會不舒適。

IMG_5213 

▼今天帶我們騎馬和教學的是 陶建宇教練,資深教練。

小腹婆太不專業的大概介紹一下

接著教練直接帶我們到後面做一個初步認識馬的介紹。

1.馬的嗅覺及聽覺十分的靈敏,所以在馬場切忌不可以做拍手、大喊的動作。

2.不可以摸馬的尾巴,很敏感。

3.不可以站在馬的正前方及正後方,那屬於馬的視覺死角,會讓他沒有安全感。

很多詳細介紹的點,都可以去大洲馬場上課之後就可以清楚囉。

IMG_5206  

【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小腹婆有詢問,怎麼看馬的脾氣呢!?

如果發現馬的耳朵往後垂,整個壓扁扁的時候,這時候就要注意了..

要離馬兒遠一點,因為它可能會有點不高興了。

【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馬屁可以打嗎!?

正常的野馬是全身都不能碰觸的,不過大洲馬場的馬都是有訓練過的,

所以可以放心的輕拍(太大力當然也不可以)

IMG_4818 

【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騎馬的優點【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

馬術可說是歷史相當悠久的一項傳統運動,馬術運動給人的感覺是相當高貴有氣質的,

加上正式的馬術比賽選手們都必須穿著正式的馬術禮服出賽,

加上與馬相配合極具美感的視覺效果,總是可以吸引眾人的目光,因此被譽為「王者的運動」。

馬術運動是唯一一項必須與「有生命的動物」相配合的奧運項目,

整體表現必須要取決於人與馬的各自表現及兩者的配合度,影響表現的因素錯綜複雜,

因此,馬術運動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困難、最具挑戰性的運動。

除了這些表面的好處之外,馬術運動還有許許多多的優點:

修身養性

騎乘過程中,可以達到感覺統合(EQ、IQ、PQ)的效果,且需學習如何與馬溝通,

在與馬匹互動的過程中,充分培養騎手的耐性及對生命的尊重。

強身

俗話說的好,騎馬10分鐘等於按摩10萬次。騎馬屬於全身性有氧運動,

加上騎馬所要求的身體姿勢,能夠改善久坐辦公桌的腰酸背痛等症狀,促進血液循環,強化心肺功能。


塑身減肥

騎馬的姿勢能使腹部肌肉自然收縮、挺胸、縮腹,以配合馬匹的自然律動,

加上下半身與馬體緊密的接觸、運動,將有助於臀部、大腿與小腿的曲線雕塑,

達到甩去多餘脂肪,塑造纖細的腿型,並且有助於O型腿的矯正。

治療復健

歐美先進國家已經充分肯定馬術對肢體、智能殘障者的復健的功效,

國內目前也積極在這方面發展有成。榮總復健部醫師更指出,馬術運動的治療對神經科,骨科及學習障礙的病患,

如:唐氏症、自閉症、中風、腦性麻痺、肌肉萎縮 、多發性硬化症、關節炎、肢障…等病患,有極佳的治療效果。

上述介紹載自中華民國馬術協會網頁 http://www.ctea.org.tw/introduce7.htm

 

▼我們首先先到後面的區域,就先看到一匹大馬及一匹迷你馬,

兩批都是成馬了,正再準備等一下要陪我們一起上課。

IMG_4838 

▼兩匹馬站在一起呈現強烈對比阿,迷你馬要給小朋友騎乘的。

IMG_4844 

▼接著我們準備好上裝備,騎馬一定要護具,因為會用小腿直接碰觸在馬上方,

減少運動傷害,說真的((小腿大腿全身都會爆汗阿!!

IMG_4890 

IMG_4895 

▼親切的大洲馬場教練會親自教學,讓大家變成一個專業馬者。

IMG_4904 

▼接著拿著梯子,專業的教練就在一旁輔助你(1對1教學),教練手握著疆繩,

雖然一般在外面的那種騎馬,只是繞一圈收100元,可是大洲馬場也可以直接購買課程。

IMG_4907 

▼完整詳細的教學讓你出國也不用擔心騎馬。

IMG_4916 

陶建宇教練 教我們要挺胸,放輕鬆,手扠腰這樣可以讓姿勢更正確。

IMG_4918 

▼可愛的馬匹真的像聽的懂人話一樣,其實如果你看到他耳躲轉向的時候,

就代表他也在聽我們說話唷(超可愛。

IMG_4921 

▼接著簡單的介紹手握疆繩的位置之後,教練會教我們怎麼讓馬兒行走。

IMG_4922 

▼疆繩一直握在教練手上,所以安全度提高,用腳稍為輕輕的一觸碰,

馬兒就知道要前進了。

IMG_4931 

▼這時候要穩住腰身,馬兒前進的時候身體自然跟著行進的動作前傾跟後仰,

就像在做全身按摩一樣。

IMG_4945 

▼教練一步步細心的陪我們聊天,讓我們覺得(其實騎馬也不難)!!

 

IMG_4955 

▼接著開始加快速度,腿部夾緊馬身,讓可愛的馬匹知道意思。

(這些馬匹都是有受過專業訓練的,所以很懂所有的指令)

IMG_4970 

▼就這樣我們以為訓練已經完畢了,當然不是..接著要進入重頭戲。

IMG_4991 

▼教練先停下來,教我們腳踝放置位置,然後試著在馬上站起來。

IMG_5013 

▼就是這樣要整個人挺起來,真的非常的夠力ㄚ。

IMG_5018 

▼接著再行進間也站起來,真的很耗費力氣,感覺大腿跟小腿及腰部都出到力了。

IMG_5037 

▼其實騎馬也不單單只是簡單的騎馬轉一圈,竟然也可以作到高難度的動作

(對初學者而言)

IMG_5045 

▼加快速度。

IMG_5047 

▼就這樣,騎馬的學習也告了一個段落,感謝 陶建宇 教練細心的指導,

讓我們覺得騎馬真的好好玩

IMG_5068 

▼接著還有下馬也不用擔心,教練都是隨身在旁邊,一一輔助。

IMG_5071 

▼騎馬後,這些辛苦的馬兒也運動了不少,這種大熱天當然要來洗個澡涼快一下囉。

IMG_5098 

▼那我們也沒有停下來,繼續下一個大洲馬場必體驗行程《餵馬

IMG_5107 

▼這些馬匹都是有靈性的,而且有兩隻真的貪吃的很可愛,嘴巴才剛放進去,

就又一直在用腿踢門,似乎在催促我們趕快餵!!他餓了!!!

IMG_5189IMG_5187IMG_5172IMG_5146 

▼加碼《幫馬梳頭、整理毛、洗臉

真的很幸運可以直接接觸這些可愛的馬匹。

IMG_5108  

▼先幫馬匹梳頭。

IMG_5113 

▼再來梳頭毛,超滑順的,不曉得是不是有用潤髮乳xD

IMG_5117 

▼再來梳馬尾巴,不要站在後面,直接撈過來幫他梳。

IMG_5127IMG_5126 

▼再來全身都用大梳子梳一梳。

IMG_5131  

▼最後,再用濕毛巾幫馬兒洗臉,大功告成。

IMG_5146 

真的辛苦這些馬兒了^_^希望有緣再見(揮手~

IMG_5158 

大洲馬場,宜蘭一個隱藏版的景點,可能對大家來說收費會覺得高了一些些。

不過攤提下來,我覺得可以學到這些專業知識真的很棒,

讓我們從以前100元轉一圈的體驗,到現在完整40分鐘再馬上的直接教學。

今天小腹婆這些只是初學者的唷~第二堂課可能會更精采。

想要做一下馬術SPA的,一定要去試試看唷。

景點資訊大洲馬場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大義路八路80號

營業時間: 早上08:00~下午06:00

馬場電話: 03-9897-252

營業項目: 馬術教學、馬匹寄養、野外騎乘、馬匹買賣、馬匹租借、活動規劃、乘馬復健

費用:

1.飼料一桶30元,兩桶50元

2.騎馬時間一堂為40分鐘

單一堂課(不分平假日)1400

平日10堂課(星期一~星期五) 9500

假日10堂課(六日及國定假日) 11000

50堂課 (不分平假日)45000

IMG_5212  

代訂票卷:鈞和國際旅行社

方案:宜蘭騎馬打仗團   【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行程連結:http://www.fun100-ilanbnb.com/traveltour.php

訂購電話:

03-9550623(上午9:00~下午6:00)

0971285725(下午6:00以後,假日全天)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09:00-18:00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陽明路88號2樓

🆅 歡迎動動手加入小腹婆專屬社群,專屬連結 ↓↓↓

【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
【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
【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

其他宜蘭旅遊景點

【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2)生態導覽尋找黃金蛹/金桔果醋DIY/葉拓DIY/現採蔬菜馬上吃!! 

【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 

【宜蘭/礁溪景點】尋找灰姑娘,湯圍溝溫泉公園,夜晚緩緩飄著白霧的浪漫世界。 

【宜蘭觀光工廠】博士鴨,聆聽小鴨的心跳聲,DIY讓你玩整天(接近羅東交流道) 

【宜蘭景點】南方澳觀景台(千萬海景),手機拍也超好看,早晚拍都好看。 

【宜蘭景點】台灣最美的海灣,內埤海灣北濱公園,南安國中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繼續閱讀文章: 【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 【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 【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 【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 【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 【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 【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 【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 【宜蘭|特殊旅遊景點】大洲馬場,最新雕塑身型的運動法,餵馬騎馬站著騎馬,白馬王子來也!
3 comments Add your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