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


首圖.jpg  

頭城農場兩天一夜行程(Day1),走進宜蘭農村生活,

體驗焢窯(烤地瓜烤雞蛋,還可以直接窯烤雞!!!),

再到池邊釣魚,挽起袖子把剛剛釣的魚直接上烤網拉(烤肉吃到飽),

完全不用擔心肚子餓,增設點心時間,滿滿的下午茶,

一整天都吃好飽,夜晚自己做天燈祈福(超級浪漫),

不要說不知道宜蘭怎麼玩!!! 頭城農場兩天一夜行程剛剛好~充實好FUN!

 

頭城農場二天一夜豐富之旅,完全把每個時間都排緊緊的,

完全沒有空檔讓妳發呆,把手機先擱在一旁,

和家人一起來頭城農場度假吧!!

早上去龜山島玩下午直接就抵達頭城農場

直接15:00 check in,只是小腹婆太晚到了,所以就抵達頭城農場時就直接衝去控窯了。

 

▼窯場還滿大的,應該可以容納到50人左右的焢窯場,在這邊一邊焢窯一邊聆聽水聲,

真的是深入宜蘭生活,為什麼呢?繼續看下去= =

1.JPG  

2.JPG  

▼一旁還有掛著一些工具,完全就是真的要下去做才有得吃…

3.JPG  

焢窯的步驟,頭城農場一邊實作一邊在一旁指導協助,

只要有心,不怕疊不起來的窯。  【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

步驟一:準備土塊(窯烤場幫我們準備好了)

步驟二:用兩塊大土塊做基礎,再以土塊搭拱橋,圍出窯的範圍。

步驟三:以稍小土塊堆砌,並向1/3直至半圓狀。

步驟四:完成窯行後,以鏟子挖出窯內砂土。

步驟五:以交錯方式放置木柴於窯內,並以報紙等引火燃燒。

步驟六:待窯燒製火紅,取出所有未燒盡火,清空窯內,放入地瓜,覆蓋濕報紙,將窯完全覆蓋。

最後放上一根稻草做記號。 草若萎,地瓜就熟了,就是以前的諺語。

步驟七:約一小時後,青草轉成呈狀,即可開窯,香噴噴的地瓜要馬上吃最好吃!!

 

接著我們就開始今天的焢窯,真的是非常的好玩!!

從小到大,還沒有真正體驗焢窯過,也只有在電視上看看,

就一直很嚮往這種農村生活,體驗一下地瓜剛挖出來馬上吃得過癮(只是貪吃)。

▼那就開始我們今天的堆窯生活囉~

步驟一:準備土塊(窯烤場幫我們準備好了)

4.JPG  

步驟二:用兩塊大土塊做基礎,再以土塊搭拱橋,圍出窯的範圍。

5.JPG  

這時候要注意風向,拱橋因為要面對我們,等一下煙會從那邊飄出來,

所以要在逆風處,這樣才可以避免煙直接往身上撲來。

步驟三:以稍小土塊堆砌,並向1/3直至半圓狀。

20.JPG  

這時候就可以全家動起來,一起由下而上的堆疊。

步驟四:完成窯行後,以鏟子挖出窯內砂土。

這時候要挖出窯內的沙土,因為要準備放木柴進去囉。

7.JPG  

步驟五:以交錯方式放置木柴於窯內,並以報紙等引火燃燒。

頭城農場準備了火柴給我們點,少用火柴的我們超不習慣,

不過這就是要體驗野外求生的技能啊!!

8.JPG 

9.JPG  

步驟六:待窯燒製火紅,取出所有未燒盡火,清空窯內,放入地瓜,覆蓋濕報紙,將窯完全覆蓋。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步驟七:約一小時後,青草轉成呈狀,即可開窯,香噴噴的地瓜要馬上吃最好吃!!

地瓜大概要烤1小時,烤雞蛋只要烤10分鐘就可以囉。

17.JPG  

15.JPG  

▼這個活動真的是要全家一起出動,或者一群朋友一起來真的非常的好玩。

21.JPG  

▼剛挖出來的地瓜非常的燙手,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都覺得我再練鐵砂掌...

趕緊放入口中,媽阿~現在的地瓜怎麼那麼甜。

18.JPG  

▼連悶熟的雞蛋也都特別好吃,馬上又再吃第二條地瓜。

16.JPG  

19.JPG  

▼大概在這邊直接實作焢窯也花了1小時左右,全家人一起努力堆起的窯,【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

一起包材料放入窯中,這種感覺真的很棒,我相信在孩子心中也會烙印【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深深的印象。

9-1.JPG  

▼我們就漫步於頭城農場中,旁邊就有一條小溪流,緩緩的走還滿舒適的,

不過隔天還有導覽,今天就大概看看景色照片囉。

23.JPG  

22.JPG  

▼我們緊接著趕緊回去房間 CHECK IN,這時候要先去櫃檯登記。

然後拿到我們這次旅遊DIY的票卷,記得要收好~那就一起來去參觀房間囉。

24.JPG  

26.JPG  

▼我們今天住的是朝日樓:3樓,不過這邊沒有電梯(哭哭)…

櫃台人員有告知很抱歉要爬一下樓梯,所以其實感覺就能接受了。

25.JPG  

▼房間大概7坪左右,整個空間還滿大的,我們兩個人竟然直接提升四人房(太感動了)。

27.JPG

28.JPG  

▼床鋪還滿硬的,不過我睡起來還滿舒服的,只是坐床上大概10分鐘屁股有點痛= =

32.JPG  

▼這邊是面向庭院的那端,所以可以直接一覽整個庭園風景。

33.JPG

34.JPG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不過空間不大,沐浴乳跟洗髮乳都在裡面了。

31.JPG  

▼備品,茶品、水杯等等都有,不過水壺不是熱水壺..外頭的熱水器看起來頗老舊的。

30.JPG  

其實以農場來說,這樣的房間品質已經算很不錯了,

而且頭城農場對我來說,還是我國小畢業旅行的回憶呢!

這次舊地重遊的感覺有著不同意義,帶著我媽一起來旅行,

下次我也要帶上我爸。

▼接著,頭城農場請我們大家一起去享用下午點心(嗄~不是剛吃焢窯嗎~

點心有著仙草、綠豆湯、筍子湯、還有QQ的湯圓呢!!

完全就是怕我們餓到一樣,竟然定時定點都有大鍋大鍋的點心呢。

35.JPG

下午茶.jpg  

▼因為我們前面的時間玩得比較久,所以就來不及去釣魚了,

不過釣魚也非常的好玩(聽旁人說的),直接跳過來烤肉!!

烤肉也是吃到飽的方式,架子上的吃不夠還可以再取,

還沒有吃完,頭城農場的人員就來關心我們(阿阿啊!!太貼心了~  

36.JPG  

▼烤肉還有專人幫忙生火,我們就可以輕鬆簡單直接下去烤肉了。

37.JPG

▼貼心的頭城農場,還準備了熟食區可以取用,總類滿多的,烤肉就吃不夠(烤肉吃到飽)還可以吃熟食區。

完全就是怕我們餓到的節奏阿。

熟食區.jpg  

▼一邊享受烤肉,一邊聊天,好不快樂,很多人都在這邊買個小酒聊天,

很愜意的生活(喝酒請勿過量)

38.JPG  

▼另外還有切仔麵區,自己煮切仔麵DIY,自己煮特別好吃~

40.JPG

41.JPG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就來到今天晚上最後的重頭戲了:天燈DIY

42.JPG  

▼天燈不是單純畫畫而以,是從一張張的紙自己做成黏成天燈呢!!

IMG_2637.JPG  

▼依照步驟大家一起合力黏好之後,就可以在上面寫下願望了。

IMG_2647.JPG  

▼接著就到外面點火,緩緩讓我們的願望天燈起飛。

IMG_2689.JPG  

IMG_2682.JPG  

今天在頭城農場真的玩得非常充實,尤其很多項目都是要親自下去做

看到好幾個家庭朋友大家一起嬉鬧,真的富有教育意義,

讓大家可以脫離電腦手機,直接體驗跟著大自然生活,聆聽鳥語花香,

體驗農村生活,真的好好玩!!有機會真的一定要來頭城農場玩玩看,

沒有來過,不要說宜蘭不好玩唷~

 

第二天小腹婆玩了什麼呢?看看介紹..

【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2)生態導覽尋找黃金蛹/金桔果醋DIY/葉拓DIY/現採蔬菜馬上吃!!  

 

景點資訊:頭城農場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5號

電話:03-977 2222

網站:http://www.tcfarm.com.tw/

這次小腹婆體驗的方案內容:http://www.tcfarm.com.tw/html/play.asp

🆅 歡迎動動手加入小腹婆專屬社群,專屬連結 ↓↓↓

【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
【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
【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

 

其他宜蘭旅遊美食文章:

【宜蘭/礁溪景點】尋找灰姑娘,湯圍溝溫泉公園,夜晚緩緩飄著白霧的浪漫世界。 

【宜蘭觀光工廠】博士鴨,聆聽小鴨的心跳聲,DIY讓你玩整天(接近羅東交流道) 

【宜蘭景點】南方澳觀景台(千萬海景),手機拍也超好看,早晚拍都好看。 

【宜蘭景點】台灣最美的海灣,內埤海灣北濱公園,南安國中旁。 

 

【宜蘭/羅東美食】菜根香麵粥鋪,充滿鍋氣的家鄉滋味,小菜.快炒.通通都有~(羅東聚餐)  

【宜蘭/羅東美食】香辣麵,放學補習前來一碗溫暖的香辣麵,麵條Q彈口口帶勁。 

【宜蘭美食】何家三星蔥餡餅,外酥。內軟。蔥多汁,不沾醬也好吃!!!(必推) 

【宜蘭/羅東下午茶】58cafe,出現綠色方塊吐司!?超萌喵星人拉花,酥脆軟綿的口感讓人想再來一份!!老屋改造咖啡廳。 

【宜蘭/羅東下午茶】蟻窩咖啡館,宜蘭人口袋名單的下午茶餐廳(一定要先預訂再去) 

【宜蘭美食】船來芋冰雪淇淋(羅東夜市旁),來宜蘭必吃冰店,激推波霸奶茶口味。 

【宜蘭美食】大福補天宮 阿伯米粉羹+燒粉圓,宜蘭美食進呼甲激推(特殊胡椒粉香氣) 

【宜蘭美食】冬山.罵子蛋,創意炸物必吃推薦~~好脆好酥好香(宵夜必吃)/旅行應援團介紹(文末抽300元兌換卷) 

【宜蘭美食】頭城阿ㄋ蔥油餅,20冬的好滋味(從小吃到大的好吃蔥油餅!!~ 

【宜蘭好吃】隱身於蘇澳(南方澳)的美味早午餐:Natural天然手作,必訪必吃 ,霜淇淋。冰沙。果汁。早午餐 /邀約 

【宜蘭好吃】從小到大記憶裡的美味,阿宗芋冰城,頭城好吃/蘭陽博物館 必吃 

【宜蘭美食】吃冰趣,冰島〃雪花妹,炎炎夏日要吃用心的冰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繼續閱讀文章: 【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 【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 【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 【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 【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 【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 【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 【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 【宜蘭好玩】頭城農場,兩天一夜(Day1)焢窯/釣魚/烤肉吃到飽/天燈祈福,吃吃喝喝超好玩!!
5 comments Add yours
  1. 去了好多次宜蘭都沒有自己體驗控窯呢
    感覺不錯玩~
    推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