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美食】菜根香麵粥鋪,充滿鍋氣的家鄉滋味,小菜.快炒.通通都有~(羅東聚餐)


IMG_4255 

在羅東,古色古象的建築,美味達標的復古小店,

超級好拍的日式風格,還有著好多可愛的小物!!!~

現炒的餐點還有各式各樣的小菜,回味宜蘭傳統滋味:白菜滷、糕渣,

不小心就多扒了幾碗飯,菜根香麵粥鋪

 

▼今天是第一次和在地人小勝的相聚,在地人帶我們來到這間菜根香麵粥鋪

一開始只有聽到傳聞中500元的牛肉麵(小小的嚇壞了),

不過今天不吃牛肉麵,今天要走家常菜。

IMG_4160 

▼小勝說他家裡都沒有下廚,所以總是在外面吃東吃西,

這間就是一個讓他有在家吃飯的感覺,溫暖。

IMG_4163 

▼直接走進去店面,看到的是滿滿一櫥櫃的小菜。

IMG_4162 

IMG_4196

▼小菜的價位有30、50、100不等,再拿的時候可以詢問店家一下。

IMG_4181 

IMG_4193 

IMG_4190 

▼還有可愛的庭園造景,蹲在那邊看一看才發現(挖咧!烏龜是真的)..

難怪門口有掛一個請勿棄養烏龜的牌子。

IMG_4205 

IMG_4200 

▼出餐口的牆壁上還掛了一間蓑衣,以前的雨衣。

IMG_4211 

▼店裏頭的擺飾真的非常的古色古香,聽說以前曾經被祝融過,

所以雖然這間也開很久了,裝潢滿新穎的。

IMG_4212 IMG_4213 

▼超級復古的擺設,讓我不小心就好幾張照片。

IMG_4174 

IMG_4177 

▼有幾張椅子特別好看,這是雙人座位。

IMG_4223 

▼靠窗的空間有種回到古時候客棧的感覺,傳統樸實。

IMG_4222 

▼菜單,就是外頭招牌那幾樣,大概表格如下:

DSC_5736  

我們今天四個人點的菜色:

蒜泥白肉

白菜滷

鱈魚

鐵板豆腐

客家小炒

燙地瓜葉

 

▼客家小炒,現炒出來的,整個很像下酒菜(來人阿~上酒。)

IMG_4250 

IMG_4252 

▼蒜泥白肉,感覺擺盤還滿細緻的,這道非常的下飯,

IMG_4244 

肥瘦肉各半,搭上甜甜的蒜蓉醬油,肉質帶著一絲絲甜味(技術技術),

推薦這倒是必點。

▼白菜滷,這道算是宴客菜,運用香菇、扁魚、蝦米,

最後還會鋪上蛋酥。今天來到菜根香看到這道菜當然就要點囉。

IMG_4225 

IMG_4227 

吃起來還算滿濃郁順口的,有點像羹的感覺。

▼地瓜葉,很大一盤,纖維質很高,可以點這一盤大家一起享用剛剛好。

IMG_4238 

▼鱈魚,這道是在櫃台選的,上桌的時候還在滾滾滾,

肉質很軟嫩,加上那一絲絲甜鹹甜鹹的醬料,還算不錯。

IMG_4231 

▼鐵板豆腐,這道上菜的時候,噗哧噗哧作響,馬上就聞到醬料碰到高溫鐵板散發的香氣。

IMG_4257 

IMG_4255 

豆腐非常的嫩,配上甜椒的點綴,讓整盤看起來更是鮮豔動人(小心豆腐燙口),

醬料緊緊的吧住豆腐本身,真的是必點!!!

IMG_4170 

菜根香麵粥鋪,雖然叫做麵粥鋪,不過非常適合家庭聚餐,

大家一起來這邊點合菜享用,兩個人來就可以走單點路線,

雖然沒有到五星級飯店那樣的精緻,不過這間的每道菜都讓我還滿滿意的,

而且現炒的都有那股鍋氣,不小心就多扒擠碗飯了..

 

菜根香麵粥鋪 店家資訊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天津路22號

電話:03-956 678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每周一公休)


 

其他宜蘭美食:

【宜蘭/羅東美食】香辣麵,放學補習前來一碗溫暖的香辣麵,麵條Q彈口口帶勁。 

【宜蘭美食】何家三星蔥餡餅,外酥。內軟。蔥多汁,不沾醬也好吃!!!(必推) 

【宜蘭/羅東下午茶】58cafe,出現綠色方塊吐司!?超萌喵星人拉花,酥脆軟綿的口感讓人想再來一份!!老屋改造咖啡廳。 

【宜蘭/羅東下午茶】蟻窩咖啡館,宜蘭人口袋名單的下午茶餐廳(一定要先預訂再去) 

【宜蘭美食】船來芋冰雪淇淋(羅東夜市旁),來宜蘭必吃冰店,激推波霸奶茶口味。 

【宜蘭美食】大福補天宮 阿伯米粉羹+燒粉圓,宜蘭美食進呼甲激推(特殊胡椒粉香氣) 

【宜蘭美食】冬山.罵子蛋,創意炸物必吃推薦~~好脆好酥好香(宵夜必吃)/旅行應援團介紹(文末抽300元兌換卷) 

【宜蘭美食】頭城阿ㄋ蔥油餅,20冬的好滋味(從小吃到大的好吃蔥油餅!!~ 

【宜蘭好吃】隱身於蘇澳(南方澳)的美味早午餐:Natural天然手作,必訪必吃 ,霜淇淋。冰沙。果汁。早午餐 /邀約 

【宜蘭好吃】從小到大記憶裡的美味,阿宗芋冰城,頭城好吃/蘭陽博物館 必吃 

【宜蘭美食】吃冰趣,冰島〃雪花妹,炎炎夏日要吃用心的冰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繼續閱讀文章: 【宜蘭/羅東美食】菜根香麵粥鋪,充滿鍋氣的家鄉滋味,小菜.快炒.通通都有~(羅東聚餐)【宜蘭/羅東美食】菜根香麵粥鋪,充滿鍋氣的家鄉滋味,小菜.快炒.通通都有~(羅東聚餐) 【宜蘭/羅東美食】菜根香麵粥鋪,充滿鍋氣的家鄉滋味,小菜.快炒.通通都有~(羅東聚餐)【宜蘭/羅東美食】菜根香麵粥鋪,充滿鍋氣的家鄉滋味,小菜.快炒.通通都有~(羅東聚餐) 【宜蘭/羅東美食】菜根香麵粥鋪,充滿鍋氣的家鄉滋味,小菜.快炒.通通都有~(羅東聚餐)【宜蘭/羅東美食】菜根香麵粥鋪,充滿鍋氣的家鄉滋味,小菜.快炒.通通都有~(羅東聚餐) 【宜蘭/羅東美食】菜根香麵粥鋪,充滿鍋氣的家鄉滋味,小菜.快炒.通通都有~(羅東聚餐)【宜蘭/羅東美食】菜根香麵粥鋪,充滿鍋氣的家鄉滋味,小菜.快炒.通通都有~(羅東聚餐) 【宜蘭/羅東美食】菜根香麵粥鋪,充滿鍋氣的家鄉滋味,小菜.快炒.通通都有~(羅東聚餐)【宜蘭/羅東美食】菜根香麵粥鋪,充滿鍋氣的家鄉滋味,小菜.快炒.通通都有~(羅東聚餐) 【宜蘭/羅東美食】菜根香麵粥鋪,充滿鍋氣的家鄉滋味,小菜.快炒.通通都有~(羅東聚餐)【宜蘭/羅東美食】菜根香麵粥鋪,充滿鍋氣的家鄉滋味,小菜.快炒.通通都有~(羅東聚餐) 【宜蘭/羅東美食】菜根香麵粥鋪,充滿鍋氣的家鄉滋味,小菜.快炒.通通都有~(羅東聚餐)【宜蘭/羅東美食】菜根香麵粥鋪,充滿鍋氣的家鄉滋味,小菜.快炒.通通都有~(羅東聚餐) 【宜蘭/羅東美食】菜根香麵粥鋪,充滿鍋氣的家鄉滋味,小菜.快炒.通通都有~(羅東聚餐)【宜蘭/羅東美食】菜根香麵粥鋪,充滿鍋氣的家鄉滋味,小菜.快炒.通通都有~(羅東聚餐) 【宜蘭/羅東美食】菜根香麵粥鋪,充滿鍋氣的家鄉滋味,小菜.快炒.通通都有~(羅東聚餐)
2 comments Add yours
  1. 剛剛去羅東傳說中的美食,菜根香,果然是傅說而己,摜破了期望。
    話說進門看見傳統味道的建築格局,原以為人也會感受到傳统的人味,於是一行三人點了炒飯,茄汁燴飯,雞肉飯四盤小菜,結果其他飯菜都快吃完了,雞肉飯要再次提醒才送來。
    然後用很不屑的態度放桌上,好像點4O元的雞肉飯是找他們麻煩。哎,,真的是體現不如傳說,以後就別再花錢找氣受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