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


首圖.JPG  

嘉義梅山有一間老店臭豆腐,傳說炸工特別,

隱藏版,沒有在菜單上的 三分熟臭豆腐

吃起來如何呢?讓外地人來嚐嚐看。

▼今天來到嘉義梅山,說真的還是第一次來到貴寶地,

也看到了家家戶戶在處理梅子(小龍本來還說是檳榔),

乾脆隨機在路上詢問貌似在地人的路人,梅山哪裡有好吃的?!

路人很慷慨的說,就是那個臭豆腐,就在轉角碰到臭豆腐【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

IMG_8283.JPG  

▼我們大概14:00在街上尋找,發現根本找不到阿阿阿~

((因為15:00才開))

IMG_8290.JPG  

▼原來就真的在轉角,轉過來馬上就看到了,這時候老闆娘跟老闆還在備料。

招牌都已經退色了,那應該不只是賣40年了吧!!比我的年紀還大~

IMG_8294.JPG    

▼一份臭豆腐”小份”35元,在點單的時候馬上問老闆,請問還有三分熟臭豆腐嗎?

IMG_8269.JPG  

▼老闆似乎猶豫了一下便說,還有!請等等..

IMG_8296.JPG  

▼店裡頭不大,因為剛在熱鍋所以有點熱氣,不過剛開店不到20分鐘就坐滿了..

平日耶=口=這樣假日應該更多人..

IMG_8276.JPG  

▼不一會兒,臭豆腐放入油鍋裡頭,瞬間變成白泡泡的圓滾滾身體。

IMG_8297.JPG  

▼我的三分熟臭豆腐上桌了,一直還抱著疑惑的我看著豆腐,

咬下一口,這個臭豆腐沒有酥酥的外皮,整體很軟嫩,可是還不到綿密。

IMG_8307.JPG  

▼那獨特的醬料有點像紅趜的味道,老闆娘過來教我吃法:

一層豆腐一層泡菜一層九層塔一層辣,就是要這四個合體的時候就可以達到最佳美味。

真的,單吃臭豆腐可能沒有這種多層次的美妙。

那股辣是鹹辣,不是真的麻辣那種,所以淋了多了一絲絲過癮阿!!

泡菜吃起來感覺似乎只有用鹽巴下去醃漬,吃不到甜味,不過倒是很爽脆,脆脆酸酸超解膩。

IMG_8338.JPG  

IMG_8332.JPG  

▼咬開時,臭豆腐還很多汁呢!!!

IMG_8343.JPG  

▼接著上桌的是正常的臭豆腐,炸的時間比較久,所以外皮比較酥一點。

不過兩盤幾乎長的一模一樣阿~~~可能臭豆腐的厚度有差一點點吧= =+

IMG_8327.JPG  

▼這款和三分熟,就是僅僅差再外皮酥脆度,我兩種都還滿喜歡的。

IMG_8331.JPG  

▼直接淋上麻辣,一大口直接塞超級過癮!

IMG_8315.JPG  

來嘗嘗看老店/三分熟臭豆腐吧!!

營業資訊:

電話:05-2625728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七號 的正對面<–注意,是正對面唷

營業時間:15:00~21:00平日,假日到19:00

🆅 歡迎動動手加入小腹婆專屬社群,專屬連結 ↓↓↓

【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
【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
【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

其他嘉義景點:

IMG_7987.JPG  【嘉義景點】梅山公園超美der,溜搭溜搭趣/空中廊道/樹屋平台/梅飛色舞美麗的美麗波浪。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073.jpg  【嘉義景點】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製梅過程大公開+免費品嚐各式各樣梅子(有吃有喝免門票) 

複製 -IMG_7760.JPG  橫山屏休閒園區 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72號 遊玩時間:約60分鐘。

封面 卡普秀膠囊時空膠囊觀光工廠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工業區成功五街3號 遊玩時間:約60分鐘。

 

嘉義景點 137   菁埔社區貓世界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菁埔138號   遊玩時間:約20分鐘。

 

嘉義熊大庄011.jpg  熊大庄     地址:民雄鄉頭橋工業區工業二路17號  遊玩時間:約60分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繼續閱讀文章: 【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 【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 【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 【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 【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 【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 【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 【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 【嘉義美食】梅山三分熟臭豆腐,今天你要幾分熟?老店的滋味,難以言喻。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難道是…….我小學住在嘉義大林,以前大林有一家臭豆腐跟你這篇長得一模一樣,可是30幾年了,也找不到了…謝謝你這篇((筆記….,下次會專程去吃..

發表迴響